陳忠慶著‧金錢出版社出版

1.共同基金發源於歐洲,盛行於美國,現已遍布世界各地。它是募集小額投資人資金,使小錢變成大錢,再把這些錢交給專家去投資,收益歸原有的投資人所有,使資金不斷地累積成長。

2.「封閉型基金」(closed-end Fund)在操作上類似股票;而「開放型基金」(open-end Fund)則由投資人向「基金經理公司」購買「受益憑證」,以單位(unit)計算。

3.共同基金是資金不多,沒有能力分散風險,沒有時間,沒有投資股票專門知識的小額投資人的最佳選擇,最適當的投資工具;具備下列優點:(1)分散投資,分散風險;(2)專家經營,專業管理;(3)流動性大,變現性高;(4)大宗交易,成本降低。

4.基金可分為「成長基金」、「收入基金」和「成長收入並重的基金」。「成長基金」乃注重資本利得,只分配少許的股利。

5.投資人務必注意基金的挑選,第一步驟是去除不合適的基金;第二步驟是挑選好的基金。挑選好的,如:(1)表現最重要;(2)回收期越短越好;(3)現金存底比例各具其意;(4)有進帳的基金表現較好;(5)投資組合越分散,風險越小;(6)手續費以不超過2%為宜;(7)注意基金經理與人爭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