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A FIELD著‧張碧君譯‧海鴿文化公司出版

1.本書作者強調自信心、自尊心與自我價值的提升,並提出60個方法,讓讀者參考。

2.要對自己說正面、積極的話,藉此可增加自尊心;提升自己的形象,藉以創造自信心。

3.為保護自己正面的感覺和自信心,應遠離愛發牢騷的人。

4.訓練我們自己的「心靈」,讓我們的心靈相信正面的自我評價。為自己找出些「時間」,照料自己,這樣也可以提升自我價值和自信心。又人是「心靈、身體和精神」的結合,我們要整理思緒,並讓「心靈、身體和精神」處於平衡狀態,才能讓自己有高度的自信心。

5.養成「微笑」的習慣,它可以幫助我們看身外的世界,也可以改變低鬱的心情,提高自信心,記得「稱讚」別人,適宜的稱讚,可讓人增加自信心,我們自己也是。

6.尋找已成功的人,並向他們學習,成功會招來成功,自己與成功的人在一起,可使自己獲得啟發,並進而創造自己的成功。

7.有效地「管理時間」,可讓自己有自信心,其方法:﹝1﹞將事情寫下來並條列;﹝2﹞檢視這些列下來的事情;﹝3﹞把工作列出優先順序;﹝4﹞不要拖延;﹝5﹞對自己不能做或不想做的事說「不」;﹝6﹞藉良好的時間管哩,找出屬於自己的時間,不要利用該時間作更多的工作。

8.一旦有「壓力」,就要予以消除,讓壓力離開;學習「聆聽」,有助於自己與他人溝通,進而也可自己獲得反饋,而且能因而提升自信心。

9.一旦自信心,可利用「IDA」予以克服,即「意圖﹝INTENTION﹞→決定﹝DECISION﹞→行動﹝ACTION﹞。

10.學習寬恕,有了「寬恕心」可增加「自信心」;而記恨心則降低自信心。「寬恕」的意思就是讓事情過去。

11.正面的事物會招來正面的事物,期待最好的,便會發生最好的事情,讓我們有最好的期待。

12.「說好話」,能尊重別人的人,也是尊重自己的人,對周遭人說好話,自己會變得較有活力、有自信心。我們的生活是由「心理、身體、情緒和精神活動」所構成,創造力與高自信心,均賴這些活動的均衡。

13.本書確實能有助於讀者提高「自信」,趕快閱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