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巨頭沃爾瑪的成功傳奇

丁聖吉著‧華文網股份公司出版

1.「沃爾瑪」是今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1991年的銷售額突破400億美元,沃爾瑪的創始人山姆‧華頓﹝Sam Walton﹞於1945年開始經營零售業,經過幾十年的奮鬥,終於建立起全球最大的零售業王國。

2.沃爾瑪改變了零售業的管理模式,並成為良好客戶服務、善待員工和參與社區活動的典型代表,其建立的「現代化數據加工系統」能對分店供貨作出最佳安排,從而使成本低於競爭對手;另外,藉由仔細評估顧客行為,其更能增加顧客需求量較高的商品種類,以減少周轉頻率較低的商品大量庫存。

3.回首100年前,零售業界中沒有「消費者至上」或「保證滿意」的服務概念,更沒有連鎖式的經營法則;但沃爾瑪採用連鎖經營的方式讓企業得以擴大規模,並利用科技實現了降低成本、快速銷售的目標,進而成為現代零售業者的重要楷模。

4.山姆、華頓一生中舉行過無數次特別的商品促銷活動,並常締造出輝煌業績;多年來,他一直對促銷樂此不疲,只要採用一些銷售手段,就能輕易將商品售出。

5.山姆‧華頓對於促進「企業文化」有許多創意的做法,比方「讓員工喊口號」、「工作時吹口哨」等,目的是讓大家工作時心情愉快,以便增加工作效率、創造活力和互相鼓勵。

6.本書值得閱讀,並可學習山姆‧華頓的經營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