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每個人生長與發展歷程中,重要性僅次於家庭的場所,而小學階段更是孩子的性格養成期。因為,六年的時光見證他們由童稚轉為少年,學藝的薰陶、課業的標準、生理與心理改變帶來的煩惱、同儕關係……等,皆在在影響著孩子未來的處世態度、言行舉止。這諸多種種,皆是父母者相當大的挑戰。

在孩子就學前,早已耳聞國北教實小之優良校譽,二個孩子入讀後,更是證明大家的眼光沒有錯,這裡的確是個可以讓家長百分百放心的教育園地!

國北教實小位於鬧中取靜的大安社區,校園不大、班級數不多,卻有一流的師資與充足的軟硬體設備,是個精緻品質走向的小學。其對教育的熱情更與社區的人、事、物緊密結合,讓學生、家長與學校互組成一張交錯且綿密的生活網,彼此間的感情深厚自不可言。

在我的兩個孩子就讀期間,我有幸擔任兩屆的家長會長,因此有更多的機會與學校及其他家長互動。藉著《家長會訊》的推動、發行,讓各方建立了深層的良性溝通管道,彼此有了瞭解,才能在許多事物上取得共識,相處更為順暢融洽。另外,在學校全力配合之下,家長會的「學生課後社團」成立了,這是相當精彩的一章,大家傾注心力,提供多樣才藝課程,只為讓孩子更好,視野更廣。

親、師雙方對孩子教育的執著皆是相同的,雖難免出現歧見,但教師的專業與家長意見的被接受度,往往能取得巧妙的平衡。孩子能快樂成長、五育均衡發展不偏廢,對父母而言,該是何等欣慰!猶記得兒子的聯絡簿上,除了作業交代外,還有「每日心得」欄,兒子常洋洋灑灑地寫滿他們的喜怒衰樂、對事情的看法。小小的一個欄位,卻有著表達自己的強大功能,加強了親、師、生的互動及溝通,同時這也為他日後作文及口語發表能力奠下基礎。國北教實小就是為孩子構築這樣一個多元發展的環境,讓孩子的各項才能,不論是外顯或是潛在特質都有良好地被引導及發展空間。

感謝國北教實小,給予孩子最充分的養分灌注、最細心的關懷照料,更給予家長最令人安心的教育環境!

時值百週年校慶,祝福嘉惠不少學子的國北教實小

教澤廣被 桃李滿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