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祐吉著‧英屬維京群島高寶公司台灣分公司出版

1.台灣出現一些「私房餐廳」,地點不在鬧區,這種餐廳掌握住金字塔頂端人士最渴望的「隱私」、「獨特」等期待,創造出「個人藍海」。

2.有計程車司機,想出「定點接送」的點子,在某兩個短距離定點接客,接願意「共乘」的客人。所以,在不景氣時代,「創造新市場」比「在原有市場裡混戰」,更有機會殺出一條生路。

3.在不景氣時代,人除了維持一個「正面、樂觀、自信」的態度外,還要有一種「自我分割」的技術性做法,不能畫地自限,才能趕上Web2.0時代的腳步。

4.從事任何工作,都應該要用更細膩的心思,來面對每一個細微的小地方,特別是「服務業」、「醫療業」與「高科技產業」。要多關注細節,唯有「吹毛求疵」,才能跟上現代社會競爭激烈的腳步。

5.人要記得投資「自己」,透過投資自己,使自己成為績優股,投資的方式如多念書增添知識、多旅遊增廣見聞、學習技藝補充工作能力……等。

6.人不是萬能的,在發展時可能碰上「能力缺口」,這時要努力將缺口補起來,即可在學業、工作場域無往不利。

7.「思考」與「應用」比閱讀重要,與其拚命「啃書」,不如慎思明辨,改善讀書的質,增加反思與運用的訓練。

8.待人接物,要維持良好態度,不能「大小眼」,要真心誠意,拋開偏見,一視同仁,才能累積好名聲。又能有「良好態度」,才能獲正面回饋。

9.人不僅要能有所堅持,更重要的是能看出潮流方向「順勢以對」;人要堅持自己的擅長,並將之發揮到最高的境界。

10.人要「準備好」,且不必「謙虛退讓」,一有機會,大方站出來,這樣「機會」就給了我們這種有準備的人!

11.不景氣時代,大家仍渴望「成功」,本書所指出的方式有其效益,想成功者不妨閱讀一下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