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司為什麼會失敗
[英]查爾斯‧科恩著‧邢杰譯‧中信出版社

1.企業美德關注的是,公司是否具備生產力,是否可以誠實贏利,這就是「商業」,企業美德要遵循生產力的經濟規則,生產力規則指出,透過協同勞動,透過不同分工,你我共同生產的商品超過了我們兩人分別勞動的總和,那麼我們就具備了「生產力」。企業美德就是對生產力的追求。

2.本書詳細講述了10項最為普遍的公司惡習,闡述了它們的起因和招致的後果。

3.生產力是企業的基本要素,你可以先從公司報告,或是形式帳目著手;到時,人人都可從虛假的數字中找到事實。

4.誤入歧途的管理人員常忽視投資人的利益,公司應該兼顧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利益,股東、經理人和員工全部包括在內;有時,連顧客、供應商和合作夥伴也包括在內。

5.在21世紀,人才搖身一變,成為「成功的預兆」。「人才」就是推動企業向前發展的理念、技術、知識和經驗。

6.激勵員工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但為了避免盲目激勵員工,為了真正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公司有必要探討激勵員工士氣的方式。

7.公司各階層分工明確,組織有效,才可創造生產力,切勿盲目地激勵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