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客緣(Email行銷基本訓練)
Hans Peter Brondmo著‧陳正平譯‧臉譜公司出版

1.在網際網路時代,由於「電子郵件」的出現,各公司都開始重行取得與多年前相同的能力,得以和顧客維持經常性的溝通。你不僅可個別認識每一位顧客,還可適時提供「個別化」的待遇和服務,這主要就是運用「電子郵件行銷」(email marketing)的手段。

2.「電子郵件行銷」是一種基於策略性行銷方案與資料分析所導引出的個人化網際網路直接行銷與溝通;它可協助企業瞭解最有價值的顧客為何,然後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提供個別化的服務,以便逐漸實現來自這些顧客的所有價值。

3.線上行銷始於1990年代中期,至今已算走了一段漫長路程,網路世界不止於說明文件的另一種呈現媒體,他們就像任何新興事業一樣,面臨如何網羅顧客;因此,為宣傳推廣,讓潛在顧客知道前來瀏覽訪問,「條幅廣告」(banner advertising)及「聯屬網站方案」(affiliate programs)都成了常用的工具。現今顧客僅希望和自己光顧的企業間建立起「服務關係」(service relationship),而不是「行銷關係」(marketing relationship),要與顧客發展服務關係,必須提供容易接近的設施、便利以及價值,一定要有這些「線上服務」,下述方案有助於和顧客建立以「服務」為基礎的關係:(1)利用資料來推導出關聯性,根據「關聯性」來結交顧客;(2)持久的生意建立在以「關係」為核心的基礎上;(3)建立「信任」是絕對必要的;(4)行銷職能從「告知與推銷」(telling and selling)轉變為「傾聽與學習」(listening and learning);(5)開啓對話應先徵求「許可」。

4.要與顧客結交,得從原先的推銷「產品」開始轉向「服務顧客」才行,才能成為網際網路行銷世界的嬴家。市場行銷人員管理顧客的個人資訊以產生報酬的方式,是透過個別顧客關係的建立與管理,這些資訊和關係的資產稱為「關係資本」(relationship capital)。21世紀的市場行銷人員,主要職責是在促使企業之關係資本的長期投資報酬率達到最高的境界。

5.想運用網路行銷,請務必閱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