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Edesess著‧陳儀譯‧美商麥格爾‧希爾公司台灣分公司出版

1.      本書作者指出很多投資產業常設計完美且賺錢的謊言剝削客戶,其概念常以一些樂觀的假設為出發點,完全不理會所有事證。作者則利用本書將這些謊言揭開,完全不理會所有事證。作者則利用本書將這些謊言揭開,並教讀者避免相信謊言,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2.      作者指出幾乎每個有錢的投資專家都會利用誘人的方式、信心滿滿的態度和經嚴密篩選的錯誤統計數字來說謊;這些專家是靠著向客戶收取天價費用而致富,而這些客戶都沒有注意到自己已遭嚴重剝削。投資專家藉由所謂的「投資界的漫天大謊」來維持自肥的環境;投資大眾也一直被這個由投資顧問與管理專家們強力支持的漫天大謊所愚弄。

3.      作者提醒讀者,要打破「投資界的漫天大謊」,投資人自己必須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他們必須放棄高成本式投資的誘惑,並願意認同這種投資方式只會讓自己變得更窮,而非更有錢。他們必須對那些暗示自己有能力超越市場,或不願意完整公開詳細服務總成本的投資顧問,抱持高度懷疑的態度。

4.      「避險基金」和「共同基金」雖都是集合不同投資人資金的投資組合;但二者有差異,「避險基金」必須對投資人類型和人數設限,投資人必須夠有錢、有能力承擔大額虧損才行。「避險基金」行業最具爭議的名流就是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索羅斯的財富主要來自他管理的「量子基金」﹝Quantum Fund﹞收入;這檔基金是最早期且最著名的避險基金之ㄧ。

5.      要停止投資顧問的惡質發展,唯一的關鍵是讓顧客能取得充足的資訊,讓他們做出良好的決策;所以,顧客必須找出優質的資訊來源,就不同資訊進行適當的權衡,接著做出明智選擇。

6.      本書值得投資人閱讀,俾更明白如何運用投資顧問,並避免上當受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