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錢致富--鳥居祐一著  蔡昭儀譯  時報文化出版公司

1、本書作者將既有錢,心靈也感到滿足,生活幸福又快樂的人稱為「成幸者」;「成幸者」的人有個共通點,就是花錢的手法非常高明。人能不能成為「成幸」,就在「轉念」之間;作者盼能透過本書,讓讀者能學會使用錢的基本觀念,早日過著自已期盼的豐富的人生。

2、「成幸者」大部分比較重視「怎樣用錢」,作者也是搞懂用錢這回事後,「財運」才開始好轉,由於「金錢本來就是天下流通的東西,我們不能強迫留在自已身邊,得到的錢一定要用掉,如果善用金錢,有一天它會再回到我們身邊。

3、「成幸者」們該付錢的時候就付錢,該用錢的時候也很慷慨;所以,改變用錢的方法就是邁向成幸的捷徑。

4、一個人想改變現狀,就開始改變用錢的方法,學習用錢的方法有以下五個好處:

(1)、可以馬上起而行;

(2)、可以持之以恆;

(3)、心靈變得充實;

(4)、容易掌握機會;

(5)、好運接踵而來。

5、「成幸者」在用錢時,有一絕對的標準,即「是否合理」;即重視支出的金額與獲得的價值是否等量。「成幸者」常把錢花在肉眼看不見的價值上,如花在體驗、學習或交流,甚至肉眼所不能看見的時間、空間上的錢更多。

6、用錢應著重在「投資」,而不是消費或浪費,用在投資有以下三個要點:(1)在締結「人脈」上投資;(2)在學習上投資;(3)在健康上投資。

7、想要實現自已的夢想,就要先設定自已的目標,而設定目標時,一定要清楚自已的位置,一個人如想從今天開始使自已變得更好,一定要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而且還要有「時間表」;有了「時間表」,人才會積極。

8、作者看到周遭的「成幸者」,均重視「努力」與「誠實」,這些人都秉持著「現在能做盡量做」的精神,一路努力,這些人也都能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這些人也很注意「惜緣」,珍惜人與人間的緣份,與周遭的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努力讓他們成為自已的後援。

9、要成為「成幸」,也要重視「運氣」;運氣乃指能否在最佳時機,在最優勢的環境及條件下獲得最有用的資訊。想要獲得機會,平時就要做好準備。

10、不要和滿腦子「負面思考」的人來往,所以,如果發現朋友中有人只會發牢騷、數落別人的不是,應馬上停止與他來往。交往的對象最好比自已地位層次高、同時在「精神」和「經濟」上都富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