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企業的中國經驗

劉震濤、楊君苗、殷存毅、徐昆明編著‧台灣培生教育出版公司出版

1.本書共介紹六家台商企業,即:頂新國際集團、捷安特、台達電子、震旦集團、寶成企業集團及宏碁集團。他們的大陸投資經驗,可做為許多台商的參考!

2.作者在書中在這六家企業領袖身上,找出了「不尚空談,身體力行」、「用人唯才,激發潛能」、「求新求變,迭創卓越」等三個共同的特質。「不尚空談,身體力行」是指企業領導者具有真知灼見,能帶領團隊和企業員工共同奮鬥。「用人惟才,激發潛能」是指優秀的企業領導者都十分重視每個人才的使用,同時更重視發揮整個團隊的作用;「團隊核心」才是企業真正的領導力。「求新求變,迭創卓越」是指企業的活力在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要能不斷地改變自己,必須「求新、求變」。

3.頂新集團於1988年10月開始投資中國,以「誠信、務實、創新」的經營理念,2004年在中國大陸投資總額已達12億美元。

4.捷安特於2000年7月,其「GIANT捷安特」商標被中國大陸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列為全國重點保護商標;並於2001年3月被審核確認為「外商投資先進技術企業」。其於1992年10月在江蘇昆山設立外商獨資企業。

5.台達公司於1992~1999設立東莞台達、東莞台達五廠位於廣東省東莞市石碣鎮,於1999年1月設立。

6.震旦集團自1993年投資中國,在上海嘉定區建「上海震旦辦公設備有限公司」。

7.寶成於1988年由蔡其瑞領軍,在廣東珠海成立「吉大裕元鞋廠」,開始進入中國生產的第一步。

8.宏碁在90年代末逐漸將焦點轉移至規模和潛力龐大的中國市場。北京宏碁訊息公司早在1993年9月在北京成立,截至2002年先後在中國建立近一千家代理商銷售服務體系,遍布27個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