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生之舟Ⅰ神理篇

高橋信次‧行雲譯‧商鼎文化出版社

1.人如能常懷一顆感謝的心,就不會生活在痛苦中了。

2.人類是自然界的主宰,負有調和宇宙、實踐自然之道的使命。本書作者根據「神理論」的思想,對「調和宇宙之法」和某些人所具有的「特殊感應力」做說明。

3.物質占有空間,宇宙是一個散布「能量粒子」的世界,人的肉眼所能見到的世界只是「三度空間的世界」。宇宙間的物質可分為「有機類」和「無機類」;生物類是由有機類的細胞體所構成。

4.人的身體由「靈魂」操縱和支配,靈魂才是真正的「自我」。作者認為「靈魂」和「意識」可支配人的肉體,而意識的中心是「心」;人的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都是由「心靈的活動」產生的。

5.人之世間的愁苦,是人自找的,人要克服自私的慾念,人的生活才會有真正的快樂;所以,人生重要的修行之一是「克服私慾」。心中能保持平靜和調和狀態的人,叫做「具有圓滿人格者」,這種人通常具有堅靭的意志。

6.一個人心智的成長取決於他「心態調和的程度」,人如果使感情過分發展,就會破壞心態的調和狀態。人要藉著「理性」對自己思想與行為經常的「反省」,才是袪除心靈混亂的唯一法門,亦即使自己成為一心態調和的人。人常存感謝的心來看世界,就能隨時保持調和恬淡的心態。

7.物質具有能量與質量,而物質與能量的關係,就像「肉體與意識」的關係。本書作者於心靈呈現調和的狀態時,就能看見許多靈的現象。作者透過反省和感謝的功夫,以求心態的調和,漸漸地,進入「禪定」。人在心態調和時,從體內會發出「後光」,心思端正,通達神理,可擁有調和安祥心態,會發出「黃金色」的後光,其次是「紫色」的後光。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須常保持一顆端正的心待人處世。

8.作者領悟到人是一獨立的生命體,所有的思想和行為,都決定於他自己,唯有抱持正確的思想,過著合法「神理」的生活,才算踏出「領悟」的第一步。人也唯有正正當當,腳踏實地的生活,心中才能保持和諧穩定的狀態;才能對周遭其他的人,產生「愛與關懷」。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而不要去重視「地位、名譽與金錢」。

9.偶像崇拜並非真誠的信仰,只是生活的一種修飾品,這層矇蔽「神理」的灰塵,嚴重地影響了社會大眾的生活。人類生活在世上,受到「光的天使」的守護,如果自己心中佈滿邪惡的思想意念,「守護靈」也救不了我們。人的心地善良,行為就光明磊落,生活也會踏實愉快。做好事的人,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心中必定充滿「喜悅與安寧」。人必須了解「神理」,循善做事。

10.人要有「愛心」,要能關心別人;人要珍惜自己所擁有,抱持感恩的心,這樣心靈才有真正的平安,才能接觸到「光的世界」。

11.人要想真正的領悟,必須靠自己,只要能每天誠心地反省自己的行為,時間一久,便會知道自己所負的使命。人會走入迷途,不明白自己身負使命,完全是由於忽略了心靈調和的重要性。人要時時刻刻端正自己的思想與行為,等我們的智情意三體能與行動和諧一致時,我們的生活就會合於「神理」的要求,而獲得心靈上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12.人要能袪除「六根」的煩惱,不要讓「動物靈」和「地獄靈」來支配紊亂人的心靈。靈異現象分成兩種;一種是靠「天的天使」的協助,一種是由「不調和靈」的支配,後者有些是受「動物靈」的支配,如:蛇、狐狸、蜈蚣。

13.「靈的心眼」、「靈聽」是在人領悟了「正法」且行為思想都正當的人,才能得到。神佛賜與人類「光」和「熱」及適宜生存的條件環境,人應知感恩;懷有這種心理,人與人之間才會協調合作、互相幫助。人要儘早消除「物質方面」的私慾,找出「心靈」的方向,物質生活要節制,精神生活要昇華,要常懷感謝知足的心,才能獲得心靈的平安,發現人生的目的。

14.人要從「心」做起,認清生活的目的,做一個合乎神理的人。人要實踐「八正道」(正見、正語、正思惟、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實踐「中道」的生活,才會發現自己的價值和生活的目標。

15.人在今世修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過去世而修正惡業,人也必須重視「今世的修行」。修行的捷徑就是坦承過去世的惡業,在今世深切的反省,才可超越生死,領悟輪迴。

16.對神佛的恩寵,要「感謝」和「回報」;回報的方法就是「布施」,布施能調和人的心態,使人產生關愛。

17.人在死亡的恐怖中,往往會對肉體產生強烈的執著感,這種對現象界的依戀,使人死後變為「地縛靈」,製造許多不調和的現象;心地光明磊落且過著端正生活的人,由於受到神佛金光的保護,所以不會受「地縛靈」的支配。人要調和心態,實踐神理,過著端正的生活,並使周遭環境變得和平安寧。如棄去物質慾望、施予弱勢者關照。「憑依靈」是地獄中的靈;憑依靈的人,會呈現白色的後光,這種靈憑依在現象界中具有同樣黑暗思想的人身上,而使人生病。不調和的憑依靈不敢憑依在有佛心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