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法拍屋

程擎天著‧自刊本

1.投標前評估法拍屋標的之應注意事項及實行要領:﹝1﹞市價調查;﹝2﹞房屋現況調查;﹝3﹞房屋內部先看一看。

2.投標時,應注意以下四點原則要領:﹝1﹞填寫「投標書」;﹝2﹞保證金及尾款繳付;﹝3﹞加價技巧﹝將願意加價金額添加在土地底價之上﹞;﹝4﹞投標注意事項。

3.公告「拍定後不點交」的房子,其原因多見於「原屋主出租」、「原屋主積欠他人債務致糾葛不清而遭人佔用抵債」…等,此種標的亦可投資。只是投資時,應加計另案訴訟及訴訟未能回復佔有期間的負擔。

4.本書作者較偏愛「不點交的拍賣物件」,因為這種物件往往流標到底、乏人問津,所以取得價位較低,而噴出的利潤也比較高。

5.投資法拍屋的好處,讓你在一生中極有可能比別人多幾間房子,而且每間房子的價位都是一再經過萃取濃縮,很容易再回歸到市場的主流價位。

6.本書在最後還列出最不受歡迎之房屋風水排行榜,前後有22個名次,依序為:「曾發生兇死命案或重大刑案及鬼魅傳聞」、「附近有墓園及大型廢墟」、「臨垃圾場或焚化廠」、「宅屋前對寺廟或附近有殯儀館或納骨塔」、「馬路筆直正沖大門而來」、「門口正對電線桿或正沖大樹」、「馬路高於房屋地基或房屋地基前高後低」、「房屋緊鄰火車行駛的鐵軌或平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