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屋您都弄懂了,房地產也就成精了

吳睿保著‧自刊本

1.作者認為台灣經濟蕭條,失業率高,繳不起房貸的人與日俱增,法拍案件不斷成長,現已成為投資者新的投資管道,但也有風險存在。如海蟑螂的佔屋行徑,甚至也有屋主毀損已拍定的房子。

2.做法拍屋固然好賺,但不用點心,可能會踢到鐵板!

3.玩高單價的法拍屋,競標者比較少,反而是台北縣那些一、二百萬及三、五百萬的案子,老是一堆人在那裡,投資法拍屋也要考慮「獲利率」。

4.投資法拍屋,必須忍受長達三個月至半年等待交屋的煎熬,法拍屋雖然便宜,風險卻很大,最大的問題在於海蟑螂惡劣的佔屋行徑。法拍屋當債務人住在其中,沒有搬離,在法院還未依法點交完成前,都可能引發不必要的糾紛。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和債務人先行協商,了解債務人的處境,給予一些金錢補助,促使對方早日覓得租屋處所,安置妥當,即可免除彼此曠日廢時的僵持,也可保全屋子的狀況。

5.作者認為法拍這一行業一旦懂了之後,其實就沒有什麼風險,只是很煩,這當中唯一最煩的就是「討厝」。所以,在法拍屋圈子裡,流行一句話「會標房子不算厲害,標到房子快速點交到手,才算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