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得速讀,即可與時間賽跑
 
閱讀。是認識自己及世界的最好方式,能迅速掌握流動、更新的世界資訊,讓我們得以自省、思考,並陶冶內在修養。

許多人很好奇,我如何能在忙碌的專業領域中,同時維持閱讀的習慣?首先,釐清閱讀目的以及瞭解閱讀對自已的意義是相當重要的。它能充實自我,讓「心靈」不致因工作忙碌而枯竭,同時保有柔軟而關懷的心;它也能充實能力,讓自己不斷地與時俱進,並且在職場上擁有高度競爭力。

雖然閱讀是生活上所不可或缺,但在每天二十四小時裡,能閱讀的時間又非常有限,這不僅考驗個人時間管理與運用的智慧,而能否快速與準確地閱讀更是一大關鍵。

在《眼腦直映快讀法》中,作者引入英國的「全腦式速讀」概念,教導大家跳脫傳統速讀的窠臼,不再盲目追求速度及略知文章大意,而改以掌握重點、增進理解能力為主,對腳步快速的現代人來說相當經濟。

閱讀不能囫圇吞棗,必須先分辨關鍵字及重點。面對不同的材料,也需要不同的閱讀方式。且由於閱讀時能切中要義,並藉由快速閱讀提升專注力,使得吸收、理解、應用的效果更加事半功倍。若能在生活中充分利用速讀,就等同擁有與時間賽跑的能力。

《眼腦直映快讀法》並非單純、乏味的學理教導,而是觀察、分析人們閱讀行為後,實際給予引導、練習的作品。如果書中所列的不良閱讀,正巧是你的困擾,不妨試試本書所建議的方法,並善用書中的練習題,相信能精進你的閱讀能力,使自己獲得意想不到的絕佳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