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被創新沖昏頭

Pip Coburn著‧晴天譯‧商周出版

1.作者認為科技公司要緊盯使用者的想法,「使用者願意花錢買些什麼,決定於使用者,亙古不變」。

2.依作者的了解,大約有90%~95%的新科技產品,完全達不到預期的成功目標。作者希望透過本書,深入消費者的腦海,探討消者究竟要什麼,從而找出危機根源,並且找到一種降低科技使用難度的方法。

3.科技人儘管造就許多奇蹟,但要使這些奇蹟更加淺顯易解,易於採用,促成之後的商業成功,仍有太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4.以「供應者」為主軸的科技世界正陷於危機,解決之道就是將焦點轉換為「使用者」導向。使用者擁有一種衡量機制,能將維持不變可能帶來的危機,與採納不同解決之道可能能遭致的痛苦進行比較。如果危機小於採用新科技的痛苦總和,則變化不會出現;如果危機大於痛苦,「變化」就出現了。

5.偉大的科技產品,應該讓潛在使用者輕鬆上手,應該滿足自由、溝通或整合等等基本需求。

6.如果危機高於新解決辦法的採用認知(perception)痛苦的總和,「變化」則出現;如果危機低於採用認知痛苦,一切將如常不變。

7.公司必須專注於使用者中心的文化,作者認為有些科技公司迄今不具備「應該」供應什麼的心態,他們仍自我鎖死於一種「能供應」什麼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