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地法門

傳布比丘講述‧松鶴印刷公司承印

1.心地法門,就是一個「心性」。「心、佛與眾生,三無差別」。學佛法,要一切都保持「清淨心」。修心地法門就是要返觀內照。

2.「不明心性,學法無益」;「佛法」就是「心性」,要是能知道「般若」的智慧,就是悟到「心性」。

3.天地萬物一切皆在「空性」裡。佛菩薩不著相,猶如大地無論你對他好壞,它不喜不惱,因它不著相。佛說一切放下,「空性」裡沒有「財色名食睡」這些東西。

4.「見而無見即是真見」。無論見善或見惡境界,見了等於沒見,只准眼見,不准「心見」,眼見心不見,見等於沒見,這就是「見而無見」,即「真見」。

5.真正修行要修「清淨心」,要想成佛,不能有一絲相在心中,因沒有著相佛,佛無有相,佛就是「清淨心」。若能修「清淨心」,沒有一切心念想像,沒有一切妄想,則就沒有一切境界。

6.此「靈覺性」,無始以來與虛空同壽,我們的「真如自性」也是「靈覺性」,與虛空一樣同壽沒有毀滅。

7.「禪定法門」是最高無上的法門,它能發起心性上「無漏」的智慧。一切萬德妙行,一切神通妙用及心性上的光明,都是由「禪定」發出來的。

8.要好好打坐修「定力」,一有「定力」,清淨心就現出來。六祖說「心地無亂自性定,心地無癡自性慧」。我們心性如同大地一樣,能容一切萬物,而不為萬物所動。

9.人能善用其心,即是頓門「定慧等持雙修」。人運用「定慧雙修」,來除去遮蔽我們「清淨心」的深重業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