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文化公司出版(電話:02-23915828)


自從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法拍屋數量大增,近來已躍居房市最大市場。法拍屋市場炙手可熱,投資法拍屋的人亦愈來愈多,常見法院充斥代標業者、投資客,在法拍屋市場更常見海蟑螂製作假債權、假租約而強占房子。投資人若要投入法拍屋市場,了解法拍屋相關法律知識及可能衍生的問題,已成為投資法拍屋的重要課題。
「法拍」畢竟不是一般的市場交易,它是民事強制執行程序中頗為重要的易價手續,理論上是屬於律師業務的一環,故難脫其法律專業性質。只是坊間有諸多琳瑯滿目的代標業者,為賺取高額佣金,而哄抬市場行情,投資者不了解而加價得標,卻買到高於市場行情的房屋。甚至有俗稱「海蟑螂」的不法分子,以幾近暴力的方式介入法拍業務,使得原本屬於嚴正的法律程序,讓人誤解為黑道的專業領域。幸好近年來法院逐漸以行政規章防堵海蟑螂的圍標介入,另方面檢警也一再依法取締,使得法拍業務得以撥雲見日,民眾參與意願也愈來愈熱烈。
雖然民眾參與法拍的意願提高,但「法拍」究有其法律專業的層面,為此,本書作者累積長久從事法拍強制執行實務及點交經驗,熟知法拍屋市場所面臨的各種問題,且近年來《強制執行法》大幅修正,而其重要子法《辦理強制執行事件應行注意事項》亦跟著修改;因此本書作者聯手製作這本「法拍屋投資法律秘笈」。依據最新法令,以簡明的文詞及清晰的分類,將各項法拍應行注意事項及可能發生的問題,分門別類,以問題、說明之形式編著成書,希望提供給有志投資或從事法拍屋市場者,藉以充實相關知識並預先做好防範,以維護自身權益,並迅速邁向致富之路。
  本書之出版,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與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大力合作,所有參與本書編輯之工作人員均備極辛苦,個人相信,這本「法拍屋投資法律秘笈」定可以讓讀者在法拍市場上獲得安全與利益,及懂得如何選擇品牌形象優良、合法專業的法拍業者來代理法拍業務,才不致影響自身權益,謹於本書問世時,略敘緣起並為之序。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2009年9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