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寶傳

亮米有限公司承印(民國93年9月印刷)

1.本書共收錄「達摩寶傳」(上卷、下卷)、達摩祖師血脈論、悟性論、破相論等文。

2.達摩祖師曰:「道有三千六百旁門,七十二種左道,故曰『左旁』總為術、流、動、靜,四果之門,惟我一貫先天大道,三教合一,是為不二法門也。」

3.達摩祖師曰:「三教無二,眾生有分;要明三教合一理,當體一三五數行。……一者,一貫也,三教合一。即人身中之萬殊,歸根為一竅。故道有抱元守一,佛有萬法歸一,儒有執中貫一,同此道也。」

4.達摩祖師曰:「眼是過去心,燃燈佛,蓮池會。耳是現在心,釋迦佛,靈山會。鼻是未來心,安養會。」(「三心三會」)。

5.達摩祖師曰:「……皈依佛者,要定三心,掃開六慾,常清常淨,不亂真性,便是皈依佛也。……非禮莫言,非禮莫行,身無意外之行,口無矯誣之言。言可法,行可則,合乎至理,不遭正法,是名皈依法也。……一身清淨,超出三界,要知法身,在那裡安身立命?投在娘胎,又在那裡安身立命?生從何來?死從何去?識得生門死戶之路,明透清淨法身之處,常在不滅,便是皈依僧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