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協會創會屆滿30週年,於12月10日(星期四)晚間7點假國軍英雄館舉辦「人權關懷‧30有成——2009人權之夜」,邀請馬英九總統、監察院陳進利副院長以及中美洲宏都拉斯等友邦大使聯袂出席,共同見證協會自民國68年成立以來積極保障人權的豐碩成果;會中除了由中國人權協會歷屆理事長聯同貴賓共同參與30週年慶祝儀式之外,協會更進一步發表「民間協助推動及監督兩公約落實計畫」,希望以民間團體的立場提供協助與監督,期使馬總統今年所批准的兩項國際人權公約加速落實。

中國人權協會自民國68年由杭立武先生創會至今恰好屆滿30週年,因此協會特別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舉辦「2009人權之夜」活動藉以歡慶30週年,邀請馬總統、監察院陳副院長、本會歷屆理事長共同切蛋糕慶生,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向與會來賓展示其30年來積極推動人權保障成果。

馬英九總統於今年5月14日所批准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兩項國際人權公約,在立法院的支持下,順利三讀通過「兩公約施行法」,並在12月10日正式生效,使兩公約的批准不只徒具形式,更是落實在實際的法律層面上。

馬總統在批准兩項國際人權公約後,特別責成法務部推動人權大步走計畫,積極落實兩公約國內法化工作,本會特於「2009人權之夜」會場宣布推動「民間協助推動及監督兩公約落實計畫」,並邀請本計畫10位贊助人上台接受公開表揚;另由於馬總統亦贊助本計畫新台幣10萬元,復由本會敬贈感謝狀予馬總統,並安排台上13位支持「兩公約」落實計畫人士共同合影,象徵民間與政府聯手落實「兩公約」,共同打造人權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