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ald J. Alsop著‧張華芸譯‧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身處全球化的競爭環境,企業顧好「聲望」顯得更加重要,是企業少數可以倚賴的安全網。

2.對於「聲望」,要明白如何定義聲望、衡量聲望及管理聲望。「管理聲望」是一門藝術,但還是有值得奉行的原則,本書提出有18個鐵律。

3.每個人、每家公司、每個組織的聲望都來自外界的長期觀感;長期累積聲望的企業得以享受「品牌光環」,在出現危機時,也能獲得大眾信任。

4.政府官員和經濟學家都相信,「聲望」是愈來愈重要的企業資產。財務表現、工作環境、產品和服務品質、領導力及願景,都是構成企業聲望的要素。此外,企業與重要關係人之間的情感連結,也對企業聲望有關鍵的影響。

5.「信任」是建立聲望的基石,如果企業希望極大化自己的聲望價值,就必須把聲望管理納入企業文化和公司理念,讓員工了解每天的所作所為都會影響企業形象。

6.聲望這種無形資產可以產出「有形利益」,所以名聲好的企業,顧客自然湧入,成為忠實客戶,甚至願意付較高的價錢;又擁有好聲望還能為企業帶來較高的信用評等,更容易取得更多資金。

7.企業聲望還可以提振員工士氣、績效、吸引優秀人才,還可以與管理機關、辯護團體及「社區」維持良好關係。良好的企業聲望對推展產品也有正面作用。

8.聰明的企業平時就會培育聲望,好讓自己陷入逆境時順利過關。

9.企業聲望可以在一瞬間跌落谷底,所以企業必須儘量小心,時時保持警覺,找出可能的威脅,研擬出防衛的方法。

10.「衡量聲望」是管理聲望的第一步。從中了解那些是驅動聲望的因素?自己的優勢和弱點在那裡?有了這些觀察,才能再「加強聲望」,以吸引更多顧客、員工和投資者。

11.在「利益關係人」之間保持完美平衡和加強聲望有關;建立平衡對「聲望管理」非常重要,企業應該知道在不同時間點上的「重要利害關係人」,並對準他們大力行銷。

12.如何同時滿足「股東」、「顧客」、「員工」這些不同利益關係人,這是聲望管理的最大挑戰。每個利害關係人的利益都不一樣,甚至完全對立,重點在於如何在各類利益關係人之間保持平衡,創造出有利的整體聲望。首先必須精準確認誰是「利害關係人」,然後在不同時候,用不同方法面對所有人。

13.利害關係人包括各種族群,員工、顧客和投資人當然最容易被重視,但社運團體、管理機關、連鎖業者,授權廠商、供應商與新聞媒體也很重要。另外,也必須讓「離職員工」對公司保有正面態度,因為他們絕對能影響其他人的觀感,尤其是「負面觀感」。

14.本書如企業經營者閱讀後,必能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