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Colin Campell等著‧呂奕欣等譯‧杮子文化公司出版

1.「飲食」正確,將可救人一命。作者本書主要的資料來源,涵蓋了超過750項參考書目,教導民眾如何減少癌症、心臟病、中風、肥胖、糖尿病、自體免疫疾病、骨質疏鬆症、阿茲海默症、腎結石及失明的機率,其發現:
(1)改變飲食可讓糖尿病患者擺脫藥物治療;
(2)光靠「飲食」就能改善心臟病;
(3)乳癌的成因跟血液中的「女性荷爾蒙」含量有關,而這些含量多寡是由「飲食」來決定;
(4)「乳製品」會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5)蔬果內含的「抗氧化劑」,可改善老年人的智力表現;
(6)飲食健康可預防腎結石的產生;
(7)孩童也可能罹患的第一型糖尿病,據信與母親哺育嬰孩的方式(即以「母乳」或「牛乳」餵養)有密切關係。

2.作者用了大部分時間鑽研迄今發現到兩種最毒的化學物質:「戴奧辛」和「黃麴毒素」。菲國兒童罹患肝癌的比例超乎尋常地高,乃因攝取「黃麴毒素」的緣故,這種有毒黴菌存在於「花生」和「玉米」中,目前已被視為最有影響力的致癌物質之一。

3.作者發現「低蛋白質飲食」能夠抑制由「黃麴毒素」所造成的癌症。「低蛋白質飲食」也能夠阻斷後續的癌細胞發展;「低蛋白質飲食」也能化解高致癌物質「黃麴毒素」所帶來的致癌影響。

4.吃最多「動物性食物」的人,最容易罹患慢性病,吃最多「植物性食物」的人最健康,而且較不易得到慢性病。

5.只要採取健康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其實就能預防大部分的癌症,晚年也可以過得有尊嚴和平靜。

6.美國最常見的健康殺手,並非「肥胖」、「糖尿病」或「癌症」,而是「心臟病」。而心臟病可透過「飲食」來預防,甚至扭轉病勢;只要改變飲食,就能獲得新生。

7.作者提出的健康處方,就是說明「蔬食」的種種健康益處,以及食用「動物性食品」(包括所有的肉類、乳製品與蛋類)的諸多危機。作者看到蔬食的好處與效果,遠勝過醫療上所使用的藥物和手術。

8.正確的飲食方法可預防疾病,更能帶來身心兩方面的健康與幸福感。正確的飲食方式不但簡單,還可以大量減少用藥支出,也能避免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