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郡鍇編著‧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

1.「圈子」是一股強大的力量,一個人圈子的大小和氛圍,將會對他的人生事業產生深遠的影響。

2.圈子的組建和形成的目的,可分出一定的層次,第一層面是「志同道合」;第二層面是為了某一利益而結合的集團;第三層面是結黨營私的小人集團。作者認為人們應努力做第一層面的人,去尋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為共同理想而奮鬥。

3.在現代社會裡,要想混得好,必須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所有的交流、提攜,甚至爭鬥,都是在圈內發生的。與圈的核心愈近,個人就越有可能得到核心的提拔,甚至成為「核心」。

4.「史坦福研究中心」曾發表一份調查報告,結論指出「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來自關係」;「關係」只是面對個別人的,而「圈子」卻是關係的擴大化。

5.人們成功機遇的多少與其交際能力和交際活動範圍的大小幾乎是成正比的。因此作者建議人們應把運用圈子與捕捉成功機遇聯繫起來,充分發揮自己的交際能力,不斷建立和擴大自己的圈子,發現和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進而擁抱成功!

6.「圈子」是由許多不同的人組成的,你認識的人愈多,你的圈子愈大,訊息更新的速度也愈快,掌握的訊息也愈廣泛、越準確。

7.當你與人溝通、分享資源並建立起一個龐大的人際圈子時,你會發現這不僅使你有能力管理自己的生活,更能讓你充分享受生活,並應付其中的變化。

8.「機遇」和「貴人」是在適當時候出現的適當的人、事、物的組合體。我們無法控制這種完美的巧合何時出現,唯一的可能是透過控制自己的圈子來給自己製造更多的可能。

9.圈子經營得好,可以成為事業的助燃劑;經營的不好,則會成為自己事業上的絆腳石。所以,我們一定要對圈子的性質有一個準確的判斷。

10.人要懂得博採眾長,為我所用,才能使自己更加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