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每一個「現在」都好好充實、不虛度,自然就不會有機會悔恨,因為所有的過去,都是由現在所造成的;也不需要為未來擔憂,因為未來的好與壞,都是由現在所種下的因而結的果。
──聖嚴法師,引自《不一樣的生活主張》

漫漫人生路,該怎麼不讓生命留白,徹底發揮生命價值?這是許多人窮盡時間都想尋出答案的問題,聖嚴法師所言,或可提供一答案。

我執業律師三十多年來,也常面臨許多抉擇的關卡,該如何在各面向中,分配時間與心力,惜時勤勞,以求得生活的平衡,一路走來自有番體悟。我認為宜當藉著修行,建立德行,廣結善緣,廣修福慧;並以寬容相待、以謙卑束腰、以知足常樂的心看待一切,讓自己運用正確的心及生活態度,來發揮生命的正面意義及積極的價值。

特於此序感謝劉蓁蓁小姐及楊湘羚小姐等友人捐印此手冊,盼藉此手冊與仍在人生迷惘困惑中的人分享,進而能走出迷惘,一同展現生命的力度與優雅。

李永然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2010年5月9日(母親節)


※本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北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