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arroll著‧翁仕杰譯‧大千出版社出版

1.本書作者於1980年(當時已26歲)前往加拿大Alberta著名的西藏禪修大師秋嘉創巴仁波切所主持的佛學院學習,本打算出家,但其師父要他「回家找一份工作做」,他就回到紐約華爾街找到他自己的修行道場。

2.作者感悟到人要在當下全然自信的生活著,生活之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被排除在修行之外,尤其不能把「工作」排除在修行之外。人如果能隨時問自己能否心安理得?能不能在各種狀況下隨時都能開放、誠實而自在?這時工作即是「修行」。

3.人要在工作中發現深刻的自由和完成,而要能如此,就得在工作態度上做出簡單而深刻的改變,也就是不再抗拒工作,我們得要放慢腳步,並且敞開心胸。這樣人就可以在工作中開悟,開心的工作。

4.人要真心的當下做自己,自然而然,人就變得機警、開放及異於平常的善巧幹練。人一旦如此,人就可以在工作中所經歷的事情,心存感激並尊重。

5.人在這一生旅途中,每一步都要增長清明和安適感,就像自我告白,就是「覺察力」,培養「覺察力」是一項很根本的功課。

6.敞開心胸工作是學習放下我們對工作的抗拒,變得聰明有幹勁,並且在工作生活中可以很靈巧警醒,人要學習為崇高的目標生活,心中沒有恐懼,腳踏實地,這需要努力和紀律,才能做到。

7.我很喜歡本書作者的觀點,我自己自民國67年取得律師資格,踏入社會,不斷地從事法律工作,每天都做接觸人的工作。經常自比擬在「五濁惡世中打滾」,我從生澀到沈穩,我開始學習將所遭遇當事人的事件,當成自己反省的一面鏡子,我將法律服務當成「利他」的工具。我除了透過個案服務,還進而將個案中所隱喻的涵義透過「寫作」、「演講」、「被媒體採訪」的方式與社會各界分享,同時也希望能達成「和諧社會」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