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後修行重點

古月編著‧修緣道場發行(07-238187)

1.「修行」是實踐的功夫,不是空調理論。真修行要有正知、正見,智慧才能圓融;要圓融,必須(1)比別人更慈悲;(2)比別人更謙下;(3)比別人心量更廣大。

2.人要袪除困擾與煩惱,必須「懂得放下」,「懂得放下」是人生最大的智慧,當一個人能放下「我執」,不與人計較,才能「清靜自在」、「平和喜悅」,進而有清淨的菩薩心。

3.修行一定要:(1)立願了願;(2)心性圓滿,成長智慧。

4.修行要於人事上,不與人爭妄;於心境上,隨緣自在;於工作上,將工作場所當作「道場」,藉人際關係隨緣渡化。

5.修行要以平常心、自在歡喜的心,遠離一切塵境、色相,對境無心,彰顯如來自性!

6.一個人修行最大的障礙是「自忌」,所以,人要隨時「返觀自照」。

7.修行要修心性,修心性往內紮根、藉境煉心,藉凡修聖,藉假修真。

8.修行是一種無雜念、有條理、有原則、有重點的生活態度。

9.修大乘菩薩道,就是要智慧圓滿,如此才能(1)入生死而不畏;(2)行大慈而無緣;(3)轉煩惱為菩提;(4)往世間如湼槃;(5)轉法輪如禪定。

10.修行人要修出「菩提心」,如此才能內心清明、常懷歡喜心,面境塵境不染塵,行事「公心」,光明正大。要有慈悲心,廣修一切善行、利益一切眾生,而不著我相,徹底付出。

11.人要袪除「貪、瞋、癡、慢、疑、邪見」,如能斷除,才不遮住如來自性!

12.人要透過「智慧」,自我淨化,才能(1)洗滌我們的煩惱與無明;(2)撫平受傷的心靈;(3)洗盡三毒及一切諸惡。

13.我這些年來,深感修行不易,修行是修正行為,隨時觀照自己的身、口、意,落實在工作、生活、家庭之中,這才是真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