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編著‧修緣道場發行(07-238187)

1.修行要從「根本」修,「心」是根本,「性」是根本源頭。修行則內要六根清淨,一塵不染;外則要以慈悲胸懷,善待眾生,力行菩薩道。

2.研究道學要「真知」「真行」。

3.用「真心」修行而能契勺佛菩薩心法。

4.修行在於自己是否比別人更謙虛、更慈悲、更心量廣大、更能寬恕包容。

5.踏入修行之路,要把不該有的「妄心」放下,保持清淨的心,才能體悟清淨的佛法。

6.學佛就是學習「簡單心」,即「無心」;就是無是非、無取捨、無造作、無聖無凡、清淨不受汙染的本心。

7.人要打開「智慧」,識透真假、遠離人我是非,才能處事無礙。

8.人常因世情、親情、感情用得深,看得深,而難以自拔。人在塵緣中,要看開、放下,藉境煉心、藉凡修聖。

9.道貴在於「無心」;對於「功德」的名相、道德」的名譽也一樣。

10.修道講求德性,人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11.修行是在修正心地上可能的缺陷,令其呈現本來無痛的光明。

12.真正修行是要內外不執,保持平常心,才能放下執著,跳出心靈障礙。

13.若心清淨,以「智慧」降伏妄心,守著六門,「自性靈光」才能不受汙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