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境難民服務協調委員會(CCSDPT)主席、泰緬邊境聯合會(TBBC)執行長Mr. Jack Dunford於2010年6月25日下午1時30分拜訪中華人權協會,我親自接待,並針對泰緬邊境問題作意見交流。








Jack Dunford
 

泰緬邊境聯合會執行長(Executive Director of TBBC)

泰境難民服務聯合會主席(Chair of CCSDPT) 

1978年開始在泰國定居與工作

1981年開始接觸中南半島華裔難民工作

1984年開始活動於TBBC與CCSDPT的急難救助工作

TBBC在泰國內政部的同意之下,提供泰緬西部邊境九個難民營中14萬難民的飲食與住所,並且提供邊境流離失所的10萬緬甸難民(IDP)緊急救助。

「泰緬邊境聯合組織」(Thailand Burma Border Consortium )是由歐美各國共12個非政府組織所共同組成的大型人道援助組織,目前立案為英國慈善組織,並為在泰緬邊境難民援助規模最大的國際組織。

自1990年代起,「泰緬邊境聯合組織」協同聯合國難民署(UNHCR-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和泰國政府,TBBC提供泰緬邊境10座難民營共14萬緬甸難民,維持緬甸難民生存所需基本的糧食、營養補給、庇護所、生活用品、燃料等。

TBBC目前共有15個國家官方援助機構(澳洲、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英國、愛爾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西班牙、瑞典、瑞士、荷蘭、美國),以及歐盟的人道援助經費捐贈,以維持人道援助工作的長年持續推動。

該組織同時也是「泰境難民服務聯合會」(CCSDPT- The Committe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Services to Displaced Persons in Thailand)的主要會員組織,該委員會目前共有20個國際非政府組織為正式會員組織,包括來自台灣的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 (TOPS)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

TBBC執行長傑克丹佛(Mr. Jack Dunford)同時也擔任「泰境難民服務聯合會」的常任主席,負責召開定期工作會議,促使「泰境難民服務聯合會」與泰國政府難民事務中心合作,協調聯合國難民署(UNHCR)、歐盟人道援助辦公室(European Community Humanitarian Office,. ECHO)、國際紅十字會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ICRC)、國際移民組織the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IOM)等國際機構提供難民援助事務,並且和各國大使館、各國官方援助機構代表進行合作與倡導議題。

由於配給發放食糧並不包括肉類和蔬果等生鮮食材,造成難民孩童營養攝取的不均衡狀態。因此,自2005年起,TBBC與TOPS合作推動幼兒園營養午餐計畫,以改善難民營內學齡前幼童的身心發展和營養攝取。惟近年,全球糧價大幅上揚、原物料價格提升、經濟衰退等因素,造成TBBC面臨捐款減少且服務成本增加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