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雪筆記‧三寶弟子印贈(贈送處:桃園縣平鎮中豐路平南里二段254號‧電話:03-4809513)

1.本書所提的「靜老」祖籍山東,民國2年出生,為人不愛名利供養,心清淨沒妄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底。靜老視李明雪為親人,並教導走信願行念佛往生極樂世界之路。

2.佛法是「心法」,一切要從「心地」做起。人的修行,就是在改妄想、執著的習氣。

3.人不要生氣,因為惱怒、煩悶等情緒,會使人的體內血液產生毒素,傷害自己的肉體;人不生氣,才能保持元氣。

4.人在家要「隨緣」、「了緣」,切勿在外到處「攀緣」。真正修身的人,處處都是「道場」。

5.人要隨緣地幫助親人與他人,這是做人的本分;人要放大心量,不要有嫉妒的念頭。

6.人賺錢,仍要惜福節儉,把錢用在「正當處」和「善處」,心不貪戀六塵相,才是真正福報。人最幸福的事,即過著平安、健康、長壽、家庭和諧、工作順利、經濟融洽、受眾人恭敬……等舒服的日子。

7.人要懂得「原諒別人」,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8.人不能有「貪念」,一旦有了貪念,便產生分別……等繁雜的「妄想」及「執著」,才起了「妄心」!

9.念佛修行、改習氣,完全是「行的功夫」,只有自己努力及堅信不移的誠心,才會成功!佛法教育我們要(1)學做好的人;(2)行善路;(3)心不住相,信願行念佛。

10.人要知惜福感恩,要改造命運,必須從「心地」做起,心不再起惑造業,真心念佛,自然可以改善命運,了生死。

11.因果報是由自己的「身口意」造作,一切起心動念、身口意造作、事相,皆不離「因、緣、果、報」。

12.佛法只是「知道」,絕對不夠,而一定要去落實,實際做出來,才是「真知道」。

13.「相信」、「感恩」、「恭敬」是入法與成功的總根源。

14.人只要真信願行念佛,改習氣,且持之以恆地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生活自然會如願。

15.人要「懺悔」,而真懺悔是要真心念佛、改習氣。

16.心無習氣(無相、真空),才能見實相;覺即是菩提心。

17.佛法有「正行」與「助行」;清淨心念佛是正行,而遇到善的事物,隨緣去助他,這是助行!

18.把心的污染(習氣、雜相)清掉,「清淨心」念佛即是「實修」,心地無惡無是無非無雜,即是「平等心」。

19.念佛修行,是要了解自己的生死,是自利利他的大事,所以不要再執著抓住六塵相不放,要把信願行念佛,放在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

20.本書對於初入學佛修行者,極有幫助!淺顯易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