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jo Neu著‧唐陳譯‧新苗文化公司出版

1.作者認為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和操勞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精神壓力」是健康的頭號殺手,其後果是神經過敏、筋疲力盡、睡眠障礙及恐懼。又「減少運動」也會給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2.作者認為心理健康的人,除了工作外,也認識到自己是一個具有社會責任的人、父母或成功的業餘藝術家、運動家。

3.作者提倡「放慢步調,追求簡樸、幸福的生活」。他認為這是希望擺脫工作壓力的人所選擇的生活道路。而這種想法,必須透過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並積極地實施。

4.人必須在工作及理想的生活之間找到平衡點,以下幾點必須有不同程度的改變:
(1)你的經濟狀況及消費方式;
(2)你的職業以及未來的工作強度;
(3)充實的自由支配時間的興趣與愛好;
(4)別人對您的期望值。

5.對工作和生活的比進行些微的調整,減少投入工作的精力和時間,讓生活更加舒適,這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也是一種可行的選擇。

6.作者提供以下幾點做為自我觀察生活的均衡度:
(1)對工作的滿意程度、工作的保險係數及數入水準;
(2)自己的家庭生活社會生活及自由支配時間內的生活;
(3)自己感覺到幸福、滿足以及內心平靜的程度。

7.本書作者的觀點與我不謀而合。我在《均衡生活之分享‧李永然律師經驗談》中也提及,要擁有一個健全的人生,就必須靈活分配、運用時間,兼顧工作、家庭、健康、信仰及理想,而良好的健康狀況尤是生存的必要條件,要維持身心健康,就必須有正確的飲食方法、良好的生活作息、充足的睡眠、適量的運動、穩定的情緒、合宜的紓壓方式等。另外,發揮心靈的力量,也是過好人生的要件之一,對心靈的關注、對身心調和的重視,方可帶來真正的成功人生。

※《均衡生活之分享‧李永然律師經驗談》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