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名片變金礦

傑弗瑞‧麥契爾‧道格拉司‧高爾著 劉素勳、石芳瑜譯

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你所認識的人,加上你對他們的了解,將產生不可擋的力量,為你創造無限大的機會。「人際網絡」是一種看得到、可以量化的東西。

2.作者認為人們每天都在開發商機,而且愈來愈倚賴「人際關係」。每一天,都有某位重要人士因為認識某個人,或認識某個可以為別人的能力或人格背書的人,做出雇用或購買的重大決定,而這樣的決定並不只是因為「那個人」表現得好。

3.作者認為如果現在不開始更認真地建立「人際網絡」,你將不只錯過一筆生意或買賣,你甚至已經讓事業或生意陷入重大危機都渾然不知。

4.「人際網絡」是藝術,也是科學,建立人際網絡需要的是「行動」,作者並認為建立人際關係是後天可以學習來的,只要自己有紀律、敞開心胸、願意分享、願意努力學習,自己一定可以成為人脈高手。

5.作者認為建立人際網絡不只是認識人、交換名片而已,還必須在首次的接觸後,做些什麼。

6.「人際網絡」是可以學習來的,而且它會為自己帶來更大的成功機會,它雖只是個「工具」,但它是非常有價值的工具。

7.我對本書如何重視「人際網絡」是認同的,確實人是生活在群體社會,良好的人際網絡,會讓自己方便,而為了建立,更必須行動,但自然也會增加一些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