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芳德著‧朱麗真譯‧商周出版

1.作者想利用這本書談「人脈」有兩個理由:第一是希望大家能夠被很多人提攜;第二是避免被壞人陷害。

2.人如為了避免受騙,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可信頼的人際關係」在自己周圍築起一道圍牆。

3.作者提醒「人脈的品質」比「人脈的數量」還重要,人脈最終是要以「品質」來決定勝負;只要認識一位「有幫助的人」,與對方確實搭上線,甚至培養出交情,很多問題便能順利解決。

4.「危機」與「良機」都是「人」帶來的,跟「好的人」往來,會得到好的人生;跟「壞人」往來會得到糟糕的人生。所以,人要努力增加「好人脈」,同時減少「壞人脈」。

5.作者研究成就非凡的人,其成功祕訣就是「人數倍增」,也就是穩住老主顧,同時開發新客源,這樣才有可能「人數倍增」。

6.努力建立人脈之前,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目的。

7.作者還認為(1)自我價值的確認;(2)溝通能力的問題,這兩項是建立人脈所不可或缺的。

8.人想與人交往,必先確立自己的價值,如果自己有價值,就有很多人想親近;所以在建立人脈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我價值」、「提高自我價值」。

9.本書寫得很實用,作者不愧為出身自複雜的「酒店」行業,他是極為用心、上進,所以,可以在自己的行業成功,還能著書立說,傳授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