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我應住商不動產之邀,前往北投演講「不動產買賣與糾紛的法律解析」。

演講內容包括買賣契約的法律性質(債權契約、不要式契約、有償契約、雙務契約、定型化契約)、各交易糾紛的發生原因、如何避免房地產交易時發生糾紛(買賣房地產、簽約、交屋時應注意事項,及交屋之瑕疵種類)、消費者已善盡注意但仍發生糾紛應如何解決、案例分享......等等。

買賣房子是人生的大事,本來應該以愉快的心情面對,但是由於因房屋單價高,交易過程又繁複,故常有消費者在交易過程中因不清楚自己的權益,而遭不肖業者或仲介人員欺騙,導致消費糾紛不斷。

不少消費者在第一次買房子的時候,對於買賣房子應該注意的事項一知半解、對合約內容也不甚了解,遇到交易糾紛時更是不知所措,連該找誰處理都不知道。所謂事前多一分準備,事後便少一分風險;所以在此建議消費者在購屋前多向已有購屋經驗之親友詢問,至各大房屋仲介公司的網站搜尋相關資料,或至坊間書店尋找相關書籍,多多蒐集或詢問相關購屋知識,才能享有愉快的購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