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工作綁住你

Hajo Weu著‧唐陳譯‧新苗文化公司出版

1.我於2010年10月22日利用前往江西南昌的旅途中,看了「別讓工作綁住你」乙書,這本書對於只注重「工作」,卻對於「生活的其他方面」未得到應有重視的人要加以注意。

2.作者認為由於太注重工作,會帶來「壓力和操勞」,導致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另外工作太忙,也會使「運動」減少,這都是對健康最大的危險因素。作者還認為「減少運動」不僅會給「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還會對「心理健康」造成障礙。

3.作者指出每個人都擁有一些不同的天賦和能力,有多種發展的可能性,一味追求事業上的成功,把它看成是人生成敗的唯一標準,這些「天賦和能力」因為得不到鍛鍊而逐漸萎縮。

4.作者在書中提倡「放慢步調,追求簡樸、幸福的生活」,這是許多希望擺脫工作壓力的人所選擇的生活道路。

5.如何讓「放慢步調,追求簡樸、幸福的生活」能成功?作者指出要制定一成功計畫,其中包含靈活、獨立的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在工作中隨機應變,使「職業生活」和「個人的生活」相呼應。計畫的成敗關鍵在於是否能「持之以恆」。

6.我非常認同本書作者於書中表達的一些觀點,我自己於日前也在友人捐印下,出版「均衡生活的經驗分享」,欲索取本手冊,只要以拾元回郵中型信封,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公司收,即可獲贈本手冊(全手冊共6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