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的力量The Power of Slow

克莉絲汀‧露易絲‧霍本著 林靜慧譯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發行

1.「慢」得足以思考,開始意識到周遭事物,這使你對自己做事的原因有深刻的了解。

2.作者本書的目的是要提高讀者對「承諾」的意識,鼓勵讀者與「時間」建立健康的關係。前述「承諾」可定義為決定人生目的的基本信仰體系的結果,這是讀者的運作架構,讀者根據「承諾」決定優先順序及如何處置擁有的時間。

3.作者提到「心流」,它被描述為一種意識狀態,只要執行工作就能感到快樂,並且經常完全沈迷其中。「心流狀態」是令人嚮往的,因為你能享受「時間」暫停的感覺。在心流中,時間不是金錢,時間因經驗而變得無關。完全暫停時間會幫助你與時間建立正面關係。

4.人要重建與「時間」的正面關係,要心懷感激,才會看到其他人在你所享受的環境中投注的心力。

5.作者指出人常認為「一人多工」是一種常態,導致習慣於將「注意力」分散兩處。其實「一人多工」本身並無法幫助我們更快完成工作。「一人多工」傷害我們與時間的正面關係,造成「注意力」不足。

6.透過本書讀者會有很棒的收穫,尤其對於一天到晚喊忙的人,看了本書,一定會有啟發;如能因而改變習性,那將是寶貴的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