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參加台北市傑人會的關係而認識嘉葉,迄今已有十餘年,當時不知她也已在走修行路。幾年前再度碰面時,她向我表示她已是通靈人,並在某種機緣下成為觀世音菩薩的代言人,為人化解各種災厄、佈道講法,勸人立德行善、累積功德,這可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執業律師三十餘年,因辦理案件的關係,看盡人間冷暖。有些原已功成名就的人,卻因為某些事件,致身敗名裂、家產散盡,甚至淪為階下囚,處境淒涼,令人不甚唏噓;有些人與原本是至交的好友,卻因彼此權力分配不均,致翻臉成仇,互相攻擊對方,歷經官司訴訟,兩敗俱傷,即使官司勝訴,也會因多年來的訴訟,身心俱疲,敗者更是受盡煎熬,財物耗損。常常雙方只為了爭一口氣,互不退讓,為爭名奪利,口出惡言,傷害對方,最終使得好友變仇人,兄弟變路人,富人變窮人,官員成平民,或因貪念觸犯法律而身敗名裂。人生之「無常」,令人感嘆萬千,更可發現「貪、瞋、癡、慢、疑」的可怕!多年的經驗,讓我覺悟到自然界所存在的「因果律」,在人世間亦是;所以,「佛法」講「三世因果」,當然也會影響人的一生。因此修身養性,心懷慈悲,累積好的福報,消除業障,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佛陀經典、聖人明訓,我們都應該深入了解,並藉由身體力行,得到美好人生。

嘉葉此書正如其名「福報存摺」,用淺顯的文字、深入的意義告訴大家,如何走向修行之路,其中也包含許多佛教、道教的基本觀念和名詞解釋,以及一些為眾生服務的案例,對想走入修行的善男信女們必有助益。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2011年元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