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康正著‧陳其美譯‧新苗文化公司出版

2011年2月27日我搭機前往北京市,去處理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的案件,這兩件案件當中有台商,而我國台商方指定我為本案的仲裁員。

我在航程中,閱讀了這本「人脈管理術」,作者於書中強調:

1.情報都要依靠各種人的力量來獲得,而這種從稱為「情報源」的人身上,所獲得的情報,稱為「人的情報」。人的情報很重要,因為它可以新鮮且直接地提供自己工作上的需要。

2.要稱得上擁有「人脈」,勢必從所交往的人當中,獲得自己想要的情報;否則,就不能稱為擁有。所以,作者將人脈定義為「對於執行個人目的達成有幫助的人際關係」。建立人脈,就是為了要建立當自己受困擾、遭遇困難,或者想做某件事時,只要去接觸他們,就會獲得幫助的意思。又為了要達成這種目標,必須好好地維持和所認識的人的關係,一旦認識某人後,在見面之後繼續維持關係,以便隨時可以再見面。

3.人脈是依靠「努力」就可以建立起來的。而人的生命有限,想要過充實的人生,必須獲得他人的協助,建立人脈的重要已不言可喻。

4.人脈如果沒有常常加以維持,顯現可以經常使用的狀態,就沒有辦法發揮功效。

5.人脈的建立必須努力,所以一定要行動,有了行動,才能使自己的人脈得以成長。

6.與人只見面、交換名片,不能說已建立人脈,沒有進行對話或通電話、書信等行動,人脈是不可能擴大的!

本書確實不錯,盼年青人可以意識此一問題的重要,早日用正確的方法、態度、努力去建立人脈,讓自己有一充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