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Johnson著‧羅宜柔譯‧大偉書局發行

2011年3月13日下午前往台中,在高鐵上看了本書,本書也是多年前購買,特地再拿出來翻閱一下,該書作者指出:

1.我們當務之急是學習接受新世界,並學習如何從中獲利。

2.作者認為未來組織狀況及組織作者有五項主要發展:
(1)在經營方面,無論大、小公司必定全球化。
(2)經由資訊科技突破的激盪,未來的組織主要以流程為主的單層組織(flat organization)。
(3)未來將是你與公司並肩作戰,終身雇用制的工作機會不再多見。
(4)全部的焦點將集中在「顧客」身上。
(5)知識才是明日企業的「資本」,「不斷的學習」是競爭的關鍵。

3.未來世事多變,如白雲蒼狗。

4.「心念全球,經營本土」(Think global and act local)。

5.我們正處於一個從四面八方蜂擁前來,落實於迅速溝通的新新年代。

6.要有全球化的觀念,但本土化的行銷(Think globally but locally),這才是正確之道。

7.為適應嚴峻的明日,我們的組織不僅要「小型化」,且必須以「智慧」與「知識」為驅動。明日居於主要的多數事業,將不再是「大型企業」,反而是「中小型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