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聖經‧老宅變金屋必勝攻略

王政緯著‧考用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近年來「都更」在台灣的報章雜誌媒體是一熱門話題,台北市政府也大力推動,而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就此一相關的法律也不缺席。

2.我近年來買了不少這方面的書,日前也買了這一本,雖該書內容淺顯,但也是別人的經驗,開卷有益,可以一窺究竟。

3.該書共分六章:
(1)認識都更;(2)都更屋的快速判斷;(3)都更屋的價值分析;
(4)都更的開發形式;(5)老舊公寓更新專案特別作戰;
(6)得心應手壓寶箱:重要都更法令。

4.在前述文章之中,我覺得「第二章」及「第三章」是該書的特色。
判斷都更屋,如該屋是座落在台北市,必須符合《台北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有關基準及指標的嚴格規定,所以作者提出了「七項基準及14項指標」。
再者,第三章談到「都更屋的價值分析」。一方面讀者要認識「建築規則」,再來一定要懂得「容積獎勵」,如:「原容積獎勵」、「居住水準獎勵」、「時程獎勵」、「公益公共設施成本獎勵」、「設計及規模獎勵」……等。

5.我自該書仍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