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衛生與法規實務

張正明、蔡中和著‧威仕曼文化公司出版

最近「塑化劑事件」造成台灣食品界極大的震撼,媒體成天報導,消費者非常恐慌,台灣在全球的形象盪到谷底。

我們盼望台灣能從此一事件學到教訓,政府也應發揮其確實的管制功能,來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食品衛生管理法》這部法似乎不太受國人重視,好不容易在坊間我也找到一本「食品安全衛生與法規實務」,本書作者張正明博士曾任教海洋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客座副教授,蔡中和則任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兼任教授。

本書作者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為圓心,將多年的食品衛生行政管理經驗、食品安全與衛生相關資料為半徑畫出一個圓,希望對初進入食品有關管理工作人員、食品相關業者,以及修習食品相關科系學生能有所助益。

全書只分十一章,並有十三個附錄,極具參考價值,全章共十一章為:
第一章 我國食品衛生管理法內容概論
第二章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的意義
第三章 食品衛生品質管理
第四章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
第五章 食品、食品添加物及食品器具、容器、食品用洗潔劑之衛生行政管理
第六章 認識食品中毒
第七章 食品標示之管理
第八章 食品、食品添加物之宣傳廣告管理
第九章 食品業者衛生管理
第十章 食品衛生稽查與簡易檢查
第十一章 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行政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