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的祝福

Barbara De Angelis著‧汪芸譯‧天下遠見出版公司出版

1.本書作者提到人在某個時刻會發現自己陷入始料未及的困境,這會讓人感到痛苦、困惑、震驚;透過本書讀者可以找到讓自己走向未來,建立更喜歡、更滿足與更有目標的新生活。

2.作者認為人的改變、過渡與轉化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自己可以學會與掌握的技能。自己可以主動參與正在經歷的難題,運用它,讓它幫助自己得到驚人的成長、覺醒與洞察力。

3.處理自我追尋這重要時刻的態度與做法,決定了人生旅程的結果;而人只有在不逃避任何事物,尤其不逃避自己的時候,才能得到這些東西。

4.面對問題,要深掘「智慧」,那就要誠實面對一切事實,讓這些問題存在,不再逃避問題,邀請它們在自己心中扎根。深入挖掘需要真實與長期的「內省」。作者認為我們可以把「內省」視為持續關注內心這個特別的地方,在這裡,真理、啟示、覺醒與洞察力萌牙滋長。而啟示、覺醒與洞察力,它們會改變我們。

5.本書內容極具啟發性,值得一讀再讀,並於生活中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