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菩提心經 勸發菩提心集……」一書

日前前往一家素食餐廳,看到這本由「妙音印經會」,於民國100年6月所印的書,我隨即請了一本,帶回家閱讀,該書內的「省庵大師著勸發菩提心文」我有一本,也讀過數回。

本書內許多的「經」、「論」是我第一次看到,頗受啟發。

該書中的「文殊師利問菩提經」其中有一段提到菩薩大悲,以「直心」為本,直心則以「等心」為本,等心則以「無別異行」為本,無別異行則以「深淨心」為本,深淨心則以「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為本,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又以「六波羅蜜」為本,六波羅蜜以「方便慧」為本,方便慧以「不放逸」為本,不放逸以「三善行」為本,三善行以「十善業道」為本,十善業道以「攝六根」為本,攝六根以「正憶念」為本,正憶念以「正觀」為本,正觀以「堅念不忘」為本。

又該書中的「發菩提心破諸魔經」其中有一段提到「是人以四攝法普攝眾生,何等為四,所謂佈施、愛語、利行、同事」。

本書所彙集的「經」、「論」都以談「菩提心」為主,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