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數十寒暑,芸芸眾生不免以其黃金歲月換取物質世界中重要的憑藉——金錢;但俗話又說:「談錢傷感情」,這是怎麼一回事?事實上,在執業律師多年過程中,錢財,往往是當事人爭端頻起的肇因;無論面對當事人或從事各類場合的法律演講,繼承權益,也總成為民事糾紛中諮詢率居高不下的議題,其所涉及的範圍,不外乎繼承權被侵害、有無繼承權、應繼分多少、什麼是特留分、如何預立遺囑、遺囑的效力……等等。顯見一般人對於生死大問雖仍有忌諱,但隨之而來的現實問題,卻不得不尋求解答。

有感於此,特別整理多年來本人於報章雜誌發表的文章及民眾諮詢的相關問題,以案例、解析形式為架構,彙集成冊;另邀請對地政登記、稅務、理財法律學有專精的好友黃振國地政士,負責「繼承登記與遺產稅申報」、「遺囑書範例」、「兩岸繼承」單元的撰寫,俾使本書更臻於完整、實用。

本書前身自以「繼承權益與遺囑書範例」名稱印行十多年來,累計行銷破萬冊,閱讀人次不計其數;鑑於近三、四年中,《民法》繼承編迭有修正,《遺產及贈與稅法》對於遺產稅稅率、繳稅方式等復有重大之變革,乃尋思大幅整飭本書內容,冀與時俱進,符合多數民眾之需求。今以「繼承權益指標」書名改版問世,期許它能成為您生活上最真摯、足以信賴的良師益友!

李永然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2011年8月31日

※欲購買者,請點http://www.law119.com.tw/
 或請洽(02)235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