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下午4時,事務所協助中華民國律師公會辦理律師職前訓練,我與20名新銳律師面對面進行座談。



此次活動題為「律師事務所見習與座談」。在會中,我以介紹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規模為軸,與學員們暢談我如何踏上律師之路、如何洞悉時勢並推展業務、如何發展個人以及事務所經營的多元面向等等。

學員提出幾個問題,如何尋找適合的事務所?該怎麼在工作環境中廣泛學習各種辦案技巧?以資淺的身份,該如何建立與當事人間的信賴感?......等等。我一一給予回應,也邀請同仁黃介南律師分享從實習到獨立承辦案件的歷程。



我認為,做為一個律師,更重要的是,如何做為一個「好律師」,而不只是律師而己!我們要能與當事人同站在一樣的視角,要能同感當事人的困境與沮喪,切勿以自高的態度、利益的角度來衡量一切,這是我所殷切叮嚀這些新銳律師的,盼他們未來都能走出不同且精彩的道路,做一個對人、對社會有貢獻的好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