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直之著‧劉名揚譯‧木馬文化公司出版





1.作者認為建立人脈非常重要,最有力的個人資本就是「人脈」。
2.作者在本書所要介紹的就是找到與自己的價值觀吻合的夥伴,與其建立聯繫,並且相輔相成地共同成長。
3.建立人脈要能與人相互「貢獻」,所以想要與人接觸,前提是自己事前必須做好充分的吸收學習。
4.要與一個接觸時,須先想到的是「自己對他人能有什麼貢獻」。
5.作者強調「共生型」的人脈,具有相互分享各自的優點,較能長久,而想要建立這種關係,不僅自己要加強學習,也需要為對方提供更多的關懷與奉獻。
6.擅長經營人脈的人,就是能讓其他人「想認識他」、「想和他共事」或「想為他做些什麼」的人。
7.要決定是否和一個人打交道,重點是依據他的「思考模式」、「心智層次」以及「和自己是否合得來」作為判定基準。
8.為了與別人溝通順暢,自己的發言不能多,或許「說一聽九」。
9.人際關係要持續維繫,一定要有「後續聯繫」,所以是「接觸」→「溝通」→「持續」。
10.促成人脈有效成長的方法之一,就是將人脈連結成一「強力網絡」(powerful net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