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能淨化心靈,啟迪人性之善,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培養信者具備悲天憫物的情懷,並認定「善惡終有報」,進而端正己心,有所不為;法律則是以外在的約束手段,力求實現社會正義,解決紛爭。「宗教」與「法律」均為社會的「規範」,皆是穩固社會秩序的重要力量,併行則效果益彰。


信眾經由朝拜、祈福而能安神定志,汲取精神食糧;但大部分的時間,仍須面對及處理生活瑣事。世風日下,如欠缺基本法律知識,不法之徒則容易乘虛而入,無端陷己於困境。宗教勸人行善,然則在追尋心靈慰藉的同時,亦應正視與克服生活中各種現實的挑戰,勇於捍衛、珍惜自身權利。


經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創辦人李永然律師的協助,天元宮自民國99年12月5日起舉辦一系列生活法律講座,並蒙諸多善心人士慨然捐印《天元生活法律手冊》,以利無暇聽講的民眾汲取相關法律知識;今再得龍星企業(股)公司、洪娟娟、陳建輝、陳建志、陳建元等人士續此善行,捐資共促《天元生活法律手冊3》之付梓,護持保障民眾權益之初衷,實為美事。


財團法人無極天元宮董事長 周志達


序於2012年2月29日


※《天元生活法律手冊3》免費贈閱,有意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寄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收即可。洽詢電話:02-235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