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造成勞資爭議的因素很多,其中不乏勞雇雙方對於勞動法律相關規定認知不同,以致產生誤解;嚴重者,還因溝通不良,而形成對立,進而興訟。


雖然《勞動基準法》立法意旨為保護勞工權益之最低限度,但站在「勞雇合作」的角度,追求「勞雇和諧」的理想,勞動法律提供了一個持平的依據。從勞雇關係開始,最具爭議的不外乎兩造之勞動契約、工資與工時、工作規則、離職與解僱、資遣或退休、職災補償……等等。本手冊作者陳瑞珠女士,與余均係中華人權協會會員,她從事企業勞資管理顧問,為企業規劃勞務管理政策,及處理相關勞資爭議調解個案多年,且因法令時態異動,孜孜不倦持續編著第四集「企業勞務管理法律手冊」;以其實務經驗並參照相關法令、政府函釋、法院判決等,分別著有多集內容豐富、易讀易懂、實用之參考手冊;對於企業勞務管理、預防爭端、定紛止爭,或弭平勞雇之間的衝突,相信會有助益,值得企業於勞務管理上的參考。


李永然律師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101年3月4日

 

※《企業勞務管理法律手冊4》免費贈閱,有意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寄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收即可。洽詢電話:02-235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