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芮勞務管理公司陳瑞珠小姐又要推出她的第四集「企業勞務管理法律手冊」,以持續因應勞動法令的異動,於此先恭喜她,並對她在專業上的孜孜不倦表示敬意。相信她的著作對於企業之勞務管理與勞工權益的保障都有幫助。


近年來,全球歷經幾波經濟危機,造成景氣低迷、失業增加,勞工權益也受到不利影響,社會因此動盪不安。國內一些產業因受歐債危機、日本地震及泰國水患等影響,無奈之下,紛紛祭出「無薪休假」,希望暫度企業危機;主政之勞委會不得不加快修訂相關法案以為因應,例如失業救濟與勞工保險的增修、短期就業方案、勞工老年保障、勞動三權的實施等等。這些政府的努力理應獲得民眾的肯定,但礙於法令規章修訂遲緩,實務執行不力,加上就業情況低迷,民眾與學者專家對政府的努力還是普遍「無感」。


本書作者認為,企業勞務管理與勞動權益的增進,問題不僅在枝節上之修補,更需要主管機關研擬長遠的勞工政策。同時,為降低勞資對立、妥善處理勞工申訴,勞政機關,如負責申訴調解機構,其人力素質必須提升,對職場工作者的教育與宣導,亦需大幅改進。我們期待本書作者的意見能獲得廣泛重視,以促進勞資和諧,提升社會的安和樂利。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
101年02月21日

※《企業勞務管理法律手冊4》免費贈閱,有意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寄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收即可。洽詢電話:02-235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