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執行律師業務三十餘載以來,常見許多與汽車相關之糾紛案例,例如:駕駛車輛發生行車糾紛、買賣車輛遇上瑕疵或贓車等事、近年來亦有汽機車強制責任保險權益之爭議……等等。人們不再是自認倒楣、花錢消災的心態,而是開始懂得維護並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足見汽車法律在生活中的地位愈形重要,故相關法律知識值得人們重視。
 
由雨生文化發行出版的《天書》雜誌,是一本介紹中古車行情指南的專業用書,余應邀與事務所張信陽律師、簡嘉宏律師一起於該雜誌內闢專欄──「汽車法律天地」,定期發表汽車相關法律專文予讀者,解答消費者疑義。
由於在《天書》雜誌發表之相關專文已累積達一定數量,便有將之出版成冊惠予大眾的構想,因此再邀事務所同仁吳任偉律師、任明穎律師、張顥璞律師、徐惠珍律師、劉玟欣律師等人一同執筆,將許多常見實務案例,以簡明扼要之語進行解析,使得本書內容更加完善且實用。

本書共分為四大篇章,依序為購車、租車、修車、行車,從買賣契約簽訂談起,舉凡瑕疵擔保、未辦理過戶衍生之爭議、承租車輛應注意事項、車輛送修、車禍應負之責任……等等,皆屬本書探討部分,涵括了用車人所有可能遇見爭議的各大面向,相信對於讀者必有相當大的助益。

我特邀三位好友,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先生、郭瑤琪女士、聯華電子公司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先生為本書作序,能獲得三人為文鼓勵,讓本書更增添光彩,特於此致上最高謝意。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民國101年3月1日

※欲購買者,請上永然文化出版網站,或電洽(02)2358-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