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
    由於大地主之消失、人口之增多、土地之供給有限及經濟活動之緊密,土地共有之情形有日益普遍化之趨勢,且共有人數亦日益增多。我國土地政策追求之終極目標為「地盡其利」;妨礙「地盡其利」之因素頗多,土地共有為其中之一。蓋因土地共有,導致所有權複雜化,於人心不一及意見不一之情形下,勢必於使用、收益、管理或處分上增加難度,從而「地盡其利」之實現,亦隨之增加難度;緣此,土地政策下之法制——能促使所有權單純化之「共有物分割」,成為重要之課題。
    共有之情形,不再侷限於土地,其供吾人居住、營業等使用之房屋形成共有,亦屢見不鮮,尤其公寓大廈興起後,更有所謂「共用部分」之出現;是故為求「地盡其利」、「產權單純化」及「敦親睦鄰」,不動產共有之分割、使用、管理、相鄰關係及因此衍生之契約、登記、稅務等法制,成為重要且熱門之課題,亦是身為現代人所不能不認知之課題。
    李永然大律師及其團隊,有鑒於推廣並認知「不動產共有」之重要性,特將其多年教學、研究及實務處理經驗所累積之豐富資料,彙整編輯成書發行,應為各界最佳之參考工具書;此就土地政策之推動及實務上之定紛止訟而言,實深具意義及價值,故承囑並樂誌數言,一則為書序,再則為推薦。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一屆理事長
                                                        陳銘福 敬誌


※欲購買者,請上永然文化出版網站,或電洽(02)2358-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