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房市熱度居高不下,「都市更新」、「居住正義」……等議題的加入更是掀起不動產界的風雲世紀。而為了解決其中可能衍生的爭議,我國《民法》物權編陸續修改許多不動產相關法條,以求在不動產交易過程中更加完善且周全。因此,知法、懂法、用法,就成為不動產界相當急迫要面對的課題。
友人永然律師之法律專業眾所周知,毋庸贅言,而其勤跑第一線,與業者、消費者面對面座談,並由其關係企業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印製免費手冊,戮力推動公寓大廈、不動產……等管理與糾紛之解決;也在「永然法律研究中心」開設多種課程,提供不動產業界相關人士進修的機會,如此深化的普及法律、強化法律學習的積極行動,卻鮮少有人能與之相比。
不動產法律繁雜,《不動產物權實務─所有權篇》兼具理論與實務,永然律師與黃振國、黃偉政、張毓容等學者專家一同從中提綱挈領、簡明扼要的列出四大部分,並從共有分割法規談起,再對不動產分割與分管登記實務、相鄰關係與無權占用等多所著墨,最後專章針對公寓大廈共用部分之使用管理與分管協議說明,本書相當完整且實用。欣見此書之付梓,實為業者與消費者間一大堅實橋樑。
台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寶田
中華民國101年3月28日

  
 
※欲購買者,請上永然文化出版網站,或電洽(02)2358-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